时花慕蝶

近况小结

*关于我:

不追星,不混圈,纯纯老二次元一个,萌点很多,好磕的都能浅嗑一口。

本命cp:银土,冲神

本命:银桑,叶神

在南北之前,对真人cp只上头过野神和山花,现在在弘叶题石坑底。


我对cp的理解就是——这里真实的有一段情。

亲情友情爱情,什么都可以,只要它是真实的,那么在同人的世界里,它就都是存在的。

我喜欢写现实中没有的东西(也许有,但我们毕竟不会知道嘛)。

书写‘另一种可能性’是让我真正开始动笔的原因,我想要他们在我的世界里也拥有一段情。

因为总是想的太具体了,所以写着写着篇幅就很长,努力自控中,希望能有时间把想写的脑洞都写出来。

总体上是个HE爱好者(生活已经很苦了,搞CP就是为了吃点甜的)。


*关于南北:

真情实感地爱了他们很久,没想到会迎来这样不体面的落幕。

我有个INFP的好友,她跟我的关系和南北非常的像(注:本人是INTJ)。

虽然她不在坑里,但一直有在陪我嗑他们(她也是个二次元,真人比较难安利给她)。

那天的事结束,她跟我说,如果我在她生日时候这样对她,她一定不会再当我是朋友。

是的,我也这样觉得。

我依然很喜欢当初那个意气风发说要改变世界的少年人,无论重来多少次,我相信我都会在那个瞬间喜欢上他,但我确信我不喜欢现在这个莫名其妙失声的社会人。

在这个世界上,遇到一个知交好友不容易。

我从未与人有过多么紧密的联系,但我与这个好友相识以来,竟然能保持几乎每天都有联络,竟然能不停地发现我们之间的相似之处和思想上的共鸣,这对于我来说是相当不可思议的事。

我一直以为南北就是这样的,甚至他们比我们更美好更优秀更懂彼此。

因为他们的存在,我才相信‘遥远的相似性’不是梦幻泡影,‘世界上另一个我’是可以真实存在的。

我不相信有人能狠心到丝毫不维护这样一段难能可贵的关系,不管出于什么原因,只要是真心的,怎么舍得呢?

……可有人就是舍得。

所以,到底为止了,不会再嗑。(已产出的视频和文应该不会删)

他们仍然可能出现在我的文里,会是什么样的说不准,看心情。


*关于弘叶题石:

以前是节目粉,从声时期就好感所有人,浅嗑过云次方和深呼晰。

(当时最喜欢的是仝卓,然后他塌了,就没再关注过声了)

在院里看见凯凯挺神奇的,一路看着孩子成长变得更好,但难免有点形单影只。

就算黄子来了,我也只是觉得‘哦,崽最小的哥哥来看他了,兄弟俩感情还是很好嘛’。

直到年前随大流浅嗑院五的时候,刷到了黄子疯狂改cp名的切片视频,被他的神奇操作秀到,感觉有点意思。

很多细节让我再次认识到这里有一段比我印象中已知的更深刻的感情。

而‘竹马天降’这个词让我忽然间感受到可能有爱情来了(CP脑动了,本质是嗑友情的)。

于是有了《我只对你告白六次》。


写好他俩对我来说很难。

他们两个都属于好像很好懂、但实际上我并不能理解他们的行为逻辑的那种人,尤其是黄儿,主打一手出其不意。

所以我一开始写的都很肤浅(现在发表的是我修改过很多次的结果),肤浅到我会不断怀疑ooc的程度是不是已经过度。

好一段时间,我想到他俩就头秃,不知道我怎么敢开这个坑的。

然后我就开始研究他俩的直播,他俩的采访,他俩的人格。

ENFP x ISFP,光看官网解释真是完全理解不能……试图在FP里建立个人逻辑大概是我干过最低效的事,我绝望到甚至开始看塔罗占卜来协助我自己理解(这个时候我的INFP朋友也帮了我不少)。

最后救了我的,是我突然发现,这两个人格都存在在我身边,就是我相伴长大的亲人。

代入一下,我好像终于能get到,这两个人格的人,大概是怎么个思维方式了。

嗯,不是理解,几十年了也没能做到理解,我最多只能观测,把我已经建立的认知套在两个弟弟身上,再放进我的剧情里跑跑看,终于……终于感觉对了。

到现在我也不能说我理解了他们,只能说我建立了属于我的世界的他们吧。

看到大家说贴现实,真的很高兴,我所做的努力没有白费。

喜欢上他们的每一天,感觉我自己好像也变得积极乐观了许多,我喜欢这样的他们,也喜欢这样的自己。

希望这次我能陪他们走很久。


*关于更文:

《人鱼》系列|2篇已完结,重启可能性低

·主打一个反转


《告六》系列|不定期掉落番外,是剧情有联系的系列文

·伪现背,黄儿先动心

·四年长跑修得正果

·自我沉淀后水到渠成的成年人爱情

·花式开车老司机选手x2


《单身》系列|同上

·伪现背,凯凯先动心

·晚熟,突然间坠入情网

·情窦初开要啥啥没有干啥啥不会的青涩纯爱

·开窍晚的小学鸡选手x2


《小天师》|中篇,缓更

·原大纲是主弘石副南北双线并进,因为我个人的原因,现在我要砍掉一条线重写。

·没更新不代表没在写,打磨好了才能放出来。慢慢更,掉落时间不定。


(不同系列都打了专有tag,可按需查找)


短打|不定期掉落

·脑洞其实挺多的,但都开了个头没成型,也是没时间打磨(总是一不小心就会变成长篇……发出来就全是坑),希望能早点跟大家见面

·最近发现,联文活动是个写脑洞的好机会


fin,今天被通知粉丝破千了,所以评论区接受点梗(不开车谢谢)。

截止到黄儿生日为止,选一个写短打送给大家。


————————————

点梗文已出……不出所料又变成长篇了呢……

有时间就会写,没发就是没写好,不会坑。


(6.6补充)

关于塔。

这东西被屏蔽的很厉害,我之前一直被判违规,好不容易才找到能发的方式。

就,别传播,别上升,别当真,大家看个乐子就好~

评论(67)

热度(22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花慕蝶 | Powered by LOFTER